close

EagleDuck  

 

 

走出了森林,我遇見了一位鴨媽媽,她正熱切地注視著遠方的懸崖。 

 
「您在看什麼呢?」
 
「快看哪,我的孩子們今天將成爲翱翔於天,俾倪萬物的鷹。」
 
 
 
 
鴨媽媽拉住了我的手,熱切地對我說:「在我還小的時候,曾被鷹的強大所震懾,那是所有鳥禽們夢想能成為的姿態。」
 
「但我太遲才發現,我的孱弱的翅膀無法承載這個偉大的夢想。
 
我無法成為鷹,但我的孩子們必須成為鷹!從孩子們一出生,我便告訴他們,他們終將成為那高貴凜然的鷹,我費盡全力找來鷹的食物,我每天訓練他們揮動羽翼,我做了所有一切成為鷹需要的事。」
 
 
 
「但,他們依然是鴨啊!」我困惑的看著鴨媽媽。
 
 
「親愛的,我一度也有像你一樣絕望過,不管如何加強訓練,我的孩子們依舊無法飛翔,那時我極度的崩潰,以為一切都將結束,但......」」鴨媽媽眼裡閃爍著奇異的光芒,「我後來才知道,鷹小的時候也是無法飛翔的。
 
小鷹們會被推出巢外,在下墜的風勢裡感受風向,張開翅膀的瞬間,他們便學會翱翔。」
 
 
 
 
「快看哪!」鴨媽媽指著遠處的懸崖,依稀可以看見模糊的鵝黃色在懸崖邊緣。「我的孩子們今天將成為鷹,翱翔天際!」
 
 
 
我放開了鴨媽媽的手,轉頭走回森林,緊閉雙眼,緊捂耳朵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幾的森林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